移至主內容

【第25屆】劇場展演《Dear Life》

【第25屆】劇場展演《Dear Life》(線上觀看請點此)

指導教授:趙寧宇老師

劇情簡介:

『人生』遊戲即將啟動, 本遊戲共設有七道關卡, 歡迎想通關的您前來挑戰!
請注意, 在遊戲過程中, 或您突發見不得人好、玩物喪志、隱藏自我、怒火中燒; 或是頭昏、暈眩、噁心,突然愛上某人、犯下一些罪過,若有以上種種不適,請盡快告知工作人員。
最後,祝您 遊戲愉快。
 
  1. 《嫉妒:Copycat》:美珍是一個過分沈迷於評分的女性,在她的好友夢婕的邀請下,她參加了夢婕的單身派對,但也因此揭露了真正的美珍...
  2. 《暴食:Candy》:雅琪和文婷是一對藥癮者同性伴侶。相依相存,相愛相殺。生活中早已有摩擦,但因為癮而無法離開。一天,兩人又因為工作的事情而吵架。吵著吵著,卻親了起來,因為她們解決衝突的方式總是如此的溫柔而暴力。隨後雅琪突然抽搐倒地。慌張的文婷開始了心裡的一陣掙扎,包括如何面對雅琪、如何面對自己和「糖果」。
  3. 《怠惰:毋》:曾經幸福的一家,一場意外打破了這一切,妻子長期臥病在床,丈夫與女兒的照顧無微不至,可是習慣了這一切的妻子變得怠惰,性格也因受傷大變,她的怠惰趕走了關心她的丈夫連她捨身救下的女兒,也不堪負荷最終離母親而去。
  4. 《色慾:囚》:蘭亘與黃煦,一對看似與他人無異的一對情侶,在平靜的表面下,不知醞釀著什麼……在醞釀著什麼,表面下的洶湧,一對情侶,黃煦與蘭亘?
  5. 《貪婪:禮物》:人性的貪婪與慾望,將可嵐、心柔、雅茜綁在了一起,從一場小小的誤會,演變成了一個慘痛的悲劇⋯⋯。而現實生活中的你們,會是可嵐、心柔、還是雅茜?三個女孩中究竟是誰最貪心呢⋯⋯?
  6. 《憤怒:女僕》:蘇朗芝和克萊兒兩姐妹長期服侍著富貴的夫人,溫順的背後卻是多年累積的不滿,而在這個夜晚她們也再也無法抑止住怨恨。
  7. 《傲慢:為什麼》:當女人受到言語攻擊,我們做的並不是反擊、而是反省,即便那些攻擊一點邏輯和意義都沒有。甚至看到別人因此受傷、離開,我們也只是遠離槍口,因為把男人手中的槍打掉太困難了。故事中的四個女性就像在接龍、或在跑一場沒有盡頭和勝利的馬拉松;不斷地改變自己,試圖前進、其實只是在兜圈。而最後逃脫出迴圈的那一個,仍無法到達自由的烏托邦。

演出時間:
第一場 110年1月07日(四)晚上18:30入場;19:00開演
第二場 110年1月08日(五)晚上18:30入場;19:00開演

演出地點:傳播學院文友樓一樓LF118演講廳

演出單位: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第二十五屆劇場實務

劇名:《Dear Life》

原劇本:《七宗罪》

工作人員:

<<演出組>>
彭育琦(總導演)、陳品妤、陳仲瑩、林煜仁、林佳儀、楊季璇、詹雅涵、陳妤甄、吳昱樺、李育璇、王子瑜、王心妤、溫萱亞、楊婷宇、陳昱佳
 
《嫉妒:Copycat》:李育璇(導演)、王子瑜、王心妤、陳仲瑩
《暴食:Candy》:彭育琦(導演)、吳昱樺、彭育琦
《怠惰:毋》:詹雅涵(導演)、陳品伃、林佳儀
《色慾:囚》:林煜仁(導演)、彭育琦、吳昱樺、林煜仁
《貪婪:禮物》:林佳儀(導演)、楊季璇、詹雅涵、陳妤甄
《憤怒:女僕》:溫萱亞(導演)、楊婷宇、吳昱樺、陳昱佳
《傲慢:為什麼》:彭育琦(導演)、林佳儀、彭育琦、陳品伃、陳仲瑩、林煜仁
 
<<技術組>>
舞監:許子暄、黃子娟、王紹綺
舞台:張慈揚(組長)、白宸瑀、陳昱佳
燈光:詹書瑗(組長)、吳宣慧 
音樂:陳予揚(組長)、王芝蘋 
行銷:朱庭儀(組長)、松本悠月、蔡子晴、趙于瑩、張瑋玲 
服化:李鈺湘(組長)、李育璇、謝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