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課程模組地圖

【輔仁大學傳播學院影像傳播學系三大學域課程模組地圖】

修訂日期:112.05.09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課程會議 

教學目標:在廣播電視、電影、網路多媒體此三大學習領域內,為學生規劃出一套多方位的理論概念養成與實務創作訓練。

規劃目的:幫助學生學習相關專業領域的知識與能力,期望學生不僅熟悉基本的實務操作,同時也學習傳播領域重要學理概念,將聲音(廣播)、影像(電影、電視)、電腦科技(網路、動畫、剪輯特效)等實務技能加以成熟運用,成為具有社會關懷,並且能夠滿足市場需求、具備充份就業能力的傳播專業人才。

規劃重點:在四年的課程規劃中,前兩年首重培育學生厚實的文學、藝術、美學等人文素養;後兩年則專注於學生對各類媒介形式圓熟的掌握,進而在實際的創作中,達成理念的表現;同時經由對各媒介創作、產製、映演系統的觀察,期使學生能就媒介與社會互動所形成的文化現象進行專業的分析。

核心能力:合作、創意力、實作能力、文字表達、口語表達、批判思考、人際覺察。

畢業學分:128學分。(包含校訂必修32學分)

※112學年度入學生:院系必修40學分+全英語課程4學分+系內選修32學分

※111學年度入學生:院系必修38學分+全英語課程4學分+系內選修34學分

※110學年度入學生:院系必修38學分+全英語課程4學分+系內選修34學分

109學年度入學生:院系必修41學分+全英語課程4學分+系內選修31學分

108學年度入學生:院系必修41學分+全英語課程4學分+系內選修31學分

※107學年度入學生:院系必修41學分+全英語課程4學分+系內選修31學分(108.03 教務會議通過追溯修正)

※106學年度入學生:院系必修45學分+全英語課程4學分+系內選修27學分(108.03 教務會議通過追溯修正)

學分說明:(1)承認外系選修。(2)超修之全人通識、大一大二外文、選修軍訓、選修體育不計入畢業學分。

附加檔案 Size
三大學域課程模組地圖 (476.49 KB) 476.49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