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校外轉學

【招收年級/名額】:二年級 1名;三年級 1名。(每年名額依本校教務處公告為準)

【甄試方式】:書面資料審查。(112學年度起施行)

【應繳文件】:

  1. 申論文章
    報考年級轉學生:請以「影像傳播的重要性」為題,撰寫800~1000字。
    報考年級轉學生:請以「影像傳播的特色」為題,撰寫800~1000字。
     
  2. 自傳及讀書計畫。(詳述大一至今求學經驗、轉學動機、對影傳系的認識、對轉學後的學習規劃。)
     
  3. 歷年成績單含名次證明。(或電子版成績單或修課證明。若報考當學期成績尚未齊全,可先繳交至前1學期為止之歷年成績單。)
     
  4. 請考生將上述文件資料依序轉成 PDF 檔(檔案請勿加密),於本校轉學考簡章規定之截止時間前上傳至報名系統並以 5MB 為限。(逾期未完成手續者一律不予延長期限或補件。)

【成績計算及錄取方式】

  1. 書審資料審查之每一項目以100分為滿分。總成績為3項成績加總。
  2. 按總成績高低依序錄取。總成績相同時,依「申論文章、自傳及讀書計畫、歷年成績單含名次證明」之次序,成績較高者優先錄取。

【備註】

  1. 經錄取後,不得提高編級。
  2. 三年級轉學考:限傳播相關學(科)系學生報考。
  3. 三年級轉學錄取生可能因中途轉學加入以及課程安排關係而延長修業年限。
  4. 學生須於大二學年結束前參加英語能力測驗檢定考試,成績應達TOEIC多益測驗550分以上(或GEPT全民英檢中級複試通過或其他英文測驗相對應之同等級標準)。未達上述標準者,須於大四學年結束前補考一次(成績不計是否達到標準),始具有畢業資格。學生於入學前兩年內取得之考試成績若已達本系標準者,得予採計。

【申請方式】

             每年5月中旬開放報名+繳交資料。相關報名方式與繳交資料時間,請至本校招生資訊網查詢 https://exam.fju.edu.tw/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