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第15屆】劇場展演《捕鼠器》

【第15屆】劇場展演捕鼠器》(線上觀看請點)

指導教授:黃惟馨老師

劇情介紹:

  在倫敦發生了一起命案,摩琳‧賴洪女士被殺,警方在偵查這起案子。命案現場出現了一本記事簿,上面記載了兩個地址,一個是斑鳩街二十四號,也就是命案發生的地點,另一個則是蒙克斯維爾莊園,且在地址下寫著蒙克斯維爾莊園以及英國兒歌「三隻瞎眼老鼠」的一小段樂譜。
  而另外一邊,在大雪紛飛的晚上,五個人不約而同地住進了羅斯頓夫婦新開的蒙克斯維爾莊園。警官托拉特乘著滑雪橇到來調查此案,他指出依照兇手留下的指示,將有人遭到殺害。不久,房客博約爾太太果真遭到殺害,且電話線被切斷,警官的滑雪橇也被藏起,他們完全被隔離在大風雪中,每個人都有嫌疑。
  兇殺案可以追溯到二十年前在蒙克斯維爾附近的長脊農場中的虐童事件,摩琳‧賴洪就是當時施虐害死孩子的女主人,博約爾太太是當初將孩子判給摩琳‧賴洪夫婦的法官,那最後一個人是誰?在大雪籠罩的時節,兇手何時到來?他又是誰? 

演出時間/地點:2013.01.10~2013.01.11,傳播學院文友樓LF118

工作人員
演出單位:輔仁大學傳播學院影像傳播學系
演出人 :黎建球校長 吳宜蓁院長
演出執行:林維國系主任
製作人 :黃惟馨老師
導演  :梁鴻飛
執行製作:柯 珂
舞台   :郭珍邑
燈光   :林瑋琪
音效   :李悅慈
服裝   :李柏辰
化妝   :張毓婷
小道具  :林桓平
排練助理 :丁冠濠
舞台監督 :范 曄
舞監助理 :林澤豫
舞台組  :莊鳳筑(組長)、 蔡季諭、杜欣宜、余翎嫣
小道具組 :劉俊男、莊淳芳、蕭櫻琪、韋伯函
燈光組  :吳燕茹
音效組  :葉咏真
服裝組  :陳若雅、林秀芬
化妝組  :陳柔樺、陳彥蓉
行政組  :邱繼亮、曾宇謙、黃聖婷、陳倩衡
演員   :馬逸蘭、佘以安、巫奇優、蔡宗唐、陳若雅、蕭世豪、侯瑜嘉、魏肇儀、周靖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