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交換生】傳播學院2024秋季班交換生徵選公告(02/27收件截止)

傳播學院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開放申請名額及學校資訊

交換時間:2024秋季班

序號 國家 學校 名額 申請須知
1 日本 立教大學 1 1.具日文檢定2級
2.本校大二以上學生
3.申請條件依學校規定(請點此)
2 中國 北京清華大學 1 1.僅研究所學生可申請
2.學業學期成績須為全班前50%
3 中國 上海交通大學 1 1.學業學期成績須為全班前50%
4 新加坡 南洋理工學院 1 1.成績須為前50%
2.本校大二以上學生(傳播學院優先)
3.英語能力證明(成績標準依南洋理工大學之規定)
4.只能修讀College of Humanities,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底下課程,可接受者再提出申請。
5.推薦函(英文)
6.完整規定請參見國教處網頁(請點此)

交換學生申請資格:申請時為本校在學之學士班(含進修部)二、三年級及應屆畢業生(限雙主修、輔系、學位學程未修畢者),或碩班一年級(含)以上學生。

交換學生甄選作業流程:

A.校內審查                    
1.初審:申請資料須經系所秘書、系主任所長同意後獲得推薦,始可申請(
請於2024/2/27星期二下午3點前送件至文友樓3樓LF302院長室)。
2.複審:由傳播學院院長召集院內教師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再依甄選結果及申請者志願,依序排定錄取名單,錄取學生不得要求私自更換。
3.錄取名單將通知各系並由系上公告,不另發個別通知。        
4.通過審核後須繳交「錄取資格確認書」、「交換學生切結書」或「錄取資格放棄書」。若於繳交後放棄者,除因不可抗力情事且附具體證明外,往後不得再參加交換生甄選。

B.姐妹校審查                    
1.學生通過院內審查後,須經傳播學院推薦向姐妹校提出入學申請資料,但仍須經過姐妹校審查後核發入學許可後才算正式錄取。

2.如因姐妹校拒絕核發入學許可或其他不可歸責於本校之事由,導致無法或延遲出國交換者,錄取資格即自動取消,不得要求改分發他校。

※若有其他問題,可先參考輔大國際學生中心之問與答。(請點此)

應繳資料:

  1. 中文簡歷:就學、工作及社團經驗,格式不拘,A4單面兩頁為限。
  2. 中文讀書計畫:至少500字,格式不拘,A4單面兩頁為限。
  3. 英文/日文自傳
  4. 其他校內/外表現證明(擔任社團幹部、課外活動參與、競賽成績等影本)
  5. 中、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無則免附)
  6. 本校中/英文歷年成績單,含班級排名。
  7. 英文語測證明或交換學校特殊語言要求檢定證明。
附加檔案 Size
傳播學院-2024秋季班開放申請名額及學校資訊 (22.59 KB) 22.59 KB
讀書計畫參考格式_頁尾要有簽名欄 (17.91 KB) 17.91 KB
申請表 (70 KB) 70 KB